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Google Sites 公告範本使用方式

公告網頁可讓個人或群組輕鬆張貼具有時間順序的資訊 (如新聞、狀態更新或重要活動)。可以用來張貼組織新聞、張貼專案更新、宣告新版本、張貼網路上的有趣連結、作為簡單網誌等。
●以「公告範本」建立網頁,其大部分網頁外觀及可用的工具列和網頁範本無異,只是在內文編輯下多了一個公告系統(公告系統是開放給所有協作平台使用者使用的(意即一般瀏覽者無法使用))
clip_image001
●公告範本頁面建立後,使用者按一下「新增文章」則會跳轉到編輯畫面,如下圖所示,和網頁範本的編輯畫面的差別如下:
1、網頁位置:由網址列可知,新增的文章是產生在該範本後,網頁名稱是隨機產生
2、編輯的方式和網頁範本一樣,底下一樣可以加入附件和意見
3、文章會自動定時儲存成草稿,要發佈的話需按離定
clip_image002
●文章發佈後排版就像網誌一樣依日期排序,並於文章顯示張貼時間及張貼者、文章頁面連結
clip_image003
●我們也可以在一個頁面上插入「最新文章」來檢視該公告範本最新的訊息
clip_image004
●公告範本也單獨立設計一個「訂閱文章」的按鈕,在出現新文章及現有文章更新時,網頁訂閱者會收到通知。
clip_image0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// Dnow Func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