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Google Sites 嵌入網頁

標題雖為嵌入網頁,其實這網頁只是google 文件檢視器,我們只是將已做好的成果上傳到google文件中,然後用嵌入的方式來處理
clip_image001
●要嵌入的google文件必須先在google 文件(google doc)裡上傳後,才可以在頁面的編輯工具中找得到,文件上傳方式如下:
1、登入帳號後在google產品頁中點選「文件」,即是google doc
clip_image002
2、在google doc的首頁選擇「上載」,進入上載管理頁
clip_image003
3、點「選取上載的檔案」,進一步可挑選上傳檔案,選取可多選
clip_image004
4、「選取轉換檔選項」中將文件、簡報、試算表及繪圖、pdf的選項勾選
clip_image005
5、將權限由「私人」調整為「金門縣上岐國小」,並按開始上載
clip_image006
6、回到協作平台中,頁面編輯工具的「插入」→「文件」
clip_image007
7、文件、簡報、試算表、表單都是google doc的上傳選項,選擇類別後再選擇要嵌入的檔案即可
clip_image008
●使用注意事項
1、插入的物件只能供大眾「閱讀」而已。
2、每個嵌入物件下方都有一個連結,所有能存取您的協作平台的協作人員只要點選這個連結,即可在彈出的新視窗中編輯物件。
3、當物件來源的內容受到更新並且發佈到網上時,協作平台內的物件也會自動更新。
使用嵌入網頁的限制:
檔案若是用office、pdf軟體編輯後上傳,上傳成google文件的轉換過程中會移除一些特定的格式以符合網頁瀏覽,所以基本上上傳文件經轉換格式一定會跑掉;若是直接用線上google文件來製作格式才會較完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// Dnow Func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