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Google Sites 選擇頁面範本

當您在「Google 協作平台」建立新頁面時,可以根據該頁面的預定內容,從各式頁面類型中選擇適用的類型。以下為您大略介紹各類頁面的性質與應用方式:
clip_image001
1、網頁
網頁是最單純的頁面類型;您可以撰寫內容、嵌入小工具,並視需要隨意編排。網頁具有標準的格式控制項 (例如粗體、斜體、底線、項目符號等等)。您可以將硬碟中的文件附加至網頁底端,還可以允許其他協作平台協作者對您的網頁提出意見。當您編輯網頁時,「Google 協作平台」會定期儲存網頁的版本,因此您可輕鬆返回網頁較早的版本,以便進行比較或復原變更。
2、公告
公告頁面與網誌十分相似,會以最近的文章開始,依照時間順序顯示您張貼的文章。舉例來說,公告頁面非常適合用於保留每週會議記錄,同時提供快速連結至最近的會議資訊。
3、檔案櫃
檔案櫃頁面讓您儲存和整理來自您電腦硬碟的檔案,並提供與協作平台其他使用者共用檔案的簡易途徑。當檔案增加、變更或移除時,所有訂閱此頁面的使用者皆會收到通知。
4、清單頁面
清單頁面可讓您建立和編排資訊清單。您可以在清單中輕鬆新增、編輯和移除項目,清單的檢視者可依照任一欄位的內容進行排序。如同檔案櫃頁面,當項目增加、變更或移除時,訂閱者皆會收到通知。
5、起始網頁 (僅適用於「Google 應用服務專業版/教育版」使用者)
起始網頁有點像是協作平台專用的
iGoogle 網頁,可讓每位檢視者自訂內容,根據個人風格增添與展示各種小工具。協作平台的協作者仍可加入固定顯示的內容,讓所有檢視者看到,但該部分會與提供個人化的部分區隔開來。

1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// Dnow Function